言多必失

纵使相逢应不识(沙李双重生)之情敌算什么

     李达康最擅长什么呢?自然是工作喽!看了眼墙上的规划图,李达康顿时觉得沙瑞金送上门来挺好的,至少自己可以早点把规划讲给他听,只要沙瑞金签了字,这项工程便可以开始了。

     “沙书记,正好您今天来了,我给您介绍下我们京州接下来的规划吧!”李达康一谈起工作,两眼便有些放光,神采奕奕的。

     沙瑞金也颇有些兴趣,李达康便指着墙上的规划图,慢慢地说着自己的大动作,自己具体的路线李达康还没有规划好,也没有让专业的人员就想勘察,他就是想跟沙瑞金提提自己的设想。如果这项工程能实现,最后受益的自然是京州百姓了。

     沙瑞金望着地图,时不时问些问题,其实也算是提醒李达康没有注意到的一些细节,毕竟两人身处的位置不同,看事情的角度也不同。不得不说,李达康在沙瑞金的几个问题中受益匪浅,他匆忙转身,刚准备拿笔和本子,一看手上的绷带,皱了皱眉,只好放下笔。沙瑞金却接过李达康手中的笔和本子,翻开在上面写了几个点,都是刚才沙瑞金提的。

     李达康望着沙瑞金的字,大气、硬朗,一手好字!不由赞叹道,“沙书记您的字不错!”沙瑞金略低了低头,笑意藏不住。李达康望着沙瑞金这模样想起了常委会上沙瑞金也曾这样笑着低头,仿佛真的一副受不住别人当面夸奖他一样,真狡诈!李达康暗暗腹议着。

     正当两人聊得尽兴时,杏枝敲门,说王大路来了,在楼下等着。李达康望了望沙瑞金,沙瑞金自然不想让李达康和王大路独处,便点头示意李达康。李达康便交代杏枝,让王大路上来。

     接着,李达康便要去拿墙上的规划图,因不方便,李达康求助沙瑞金,“麻烦沙书记帮忙摘下这个规划图。”沙瑞金伸手,拿下了规划图,折好放在一边的办公桌上。沙瑞金心中倒是明白,李达康虽然跟王大路亲密,但是分寸却把握的挺好,这规划图确实不适合商人看到,如果让别人知道政府有意在哪里兴建项目,怕是投机商人就要搞大动作了。李达康的警惕心还是挺强的。

     王大路一走进书房,看到了还有别人在,有些惊讶,李达康忙说这是省委书记沙瑞金,沙瑞金也极为和蔼可亲的和王大路握手。

     沙瑞金虽然不待见王大路,却不会当众给王大路脸色看,只是当他为普通群众一般,知道两人有事要说,便开口道,“我去你办公桌那看会书,你们聊!”这架势,妥妥地主人。李达康没多想只是点点头表示同意,王大路却不由多看了沙瑞金几眼,却只看到沙瑞金的背影朝着李达康的书桌走去。心中却暗思这省委书记和李达康的关系倒是比想象中的要好!

     王大路因沙瑞金在有些拘谨,不知道怎么开口说佳佳的事情。倒是李达康迫不及待地问着,“这次你在美国待了那么多天,佳佳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见李达康和王大路坐在一旁聊起来了,沙瑞金百无聊赖地从李达康书架上随便拿了本书看着,实则耳朵却听着李达康和王大路的对话。视线在扫视书桌时,沙瑞金看到了一个相框,里面是欧阳菁的照片。沙瑞金望了望李达康的背影,他神色有些复杂。

     “还好还好!”王大路刚想把佳佳的情况告诉李达康,视线突然被李达康的手上的绷带吸引住了,立刻大惊失色,不顾旁人在场,王大路小心拿起李达康的手,焦急问道,“达康,你的手怎么了?怎么搞成这样?”

     李达康被王大路这么一问,怎么弄得?李达康想到了昨夜,难免的想起了和沙瑞金那有些激烈的吻,顿时有些口干舌燥,耳根发红,不由地假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心虚,简单解释道,“没事,就是不小心扎到玻璃了。”李达康不敢回头看沙瑞金,一想起那画面,他觉得自己无法正视沙瑞金。

     王大路轻拿着李达康的手没有放下,还在那里仔细端详,嘴里喃喃道:“怎么这么不小心?医生怎么说呀?”王大路看着那包的严严实实的手掌,应该是整个手掌都受伤了。

     李达康还没回答,便感觉到身边沙发有塌陷,回头一看,沙瑞金这家伙怎么从书桌后过来了。李达康懵着一双眼望着沙瑞金,沙瑞金的视线明显望着自己被王大路握着的手,脸色极为难看,以及那明显压抑着的怒火。李达康不笨,脑子一想,便明白了,默默收回自己的手,并对王大路连连表示没什么关系。

     “这事怪我,达康是在我家摔倒被玻璃扎到的!”身旁一道声音传来,李达康心惊了惊,回头撇了眼沙瑞金,心道,当然怪你,要不是你,我的手会这样?

     王大路被沙瑞金的话惊到了,李达康在沙瑞金的家里摔倒,这件事怎么透露着诡异,但王大路也是好歹混过官场的人,哪怕他替李达康委屈,也不敢真的怪沙瑞金。而且他注意到刚才沙瑞金对李达康的称呼,王大路对李达康是有心思的,所以以他的经验,他明显感觉到沙瑞金对自己的排斥,以及他对李达康隐隐地心思,王大路越想越心惊,不敢再想下去。

     “嗯,达康,我这次在美国跟佳佳聊了好几次,我感觉佳佳也不是很排斥回国。我想之前欧阳说要出国的,所以佳佳也想着不回来了,现在欧阳出事了,听佳佳的意思估计要回国看她妈妈。你——”王大路知道佳佳想回国不是因为李达康,也知道这样对李达康来说挺伤心的,便有些讲不下去。

     李达康倒是很快缓过来了,他虽然难过与女儿关系不好,却也说道,“不管什么原因,她愿意回来就好!”

     “达康,你也别难过,等佳佳回来,你们父女多相处相处,感情自然会好的。”

     李达康只是苦笑,他也不作他想,只想多陪女儿几年,哪怕以后佳佳再次出国再不回来!

     王大路跟李达康说了说佳佳的一些生活情况后,便告辞了,他看出了沙瑞金的脸色,想着不给李达康惹麻烦了,便先走了。

     李达康送王大路下楼回来,看见沙瑞金目光幽幽地望着自己,李达康觉得他越来越不知道怎么跟沙瑞金相处了。待他想说点什么缓和气氛时,沙瑞金开口了。

     “之前你跟我说起过你女儿在美国的情况,我当时就让人留意了。”

     李达康眼睛立时瞪大了,快走几步,到沙瑞金面前,焦急问道,“有什么发现吗?”

     “有,据说有一个女人曾经频繁和你女儿见面联系,我让那边的人偷拍了照片,你看看,认识吗?”沙瑞金拿出手机,翻出了照片。

     照片拍的距离有些远,只能看到一个侧脸,但是李达康一眼就认出来了。他神色不显,放下手机,认真地望着沙瑞金的眼睛,道,“这人我如果没认错的话,她就是赵立春的二女儿赵瑞岚。”

     沙瑞金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,他其实早就知道是赵瑞岚了,毕竟上辈子的刻骨之痛是她造成的。

     “她跟你有仇?”沙瑞金问道,他知道,赵瑞岚上辈子是因为赵家覆灭才恨极了李达康,认为李达康受了老爷子的恩惠,却没站在老爷子一边。但此时赵家还稳稳在着,赵瑞岚却出手对付李达康,沙瑞金有些不解。

     李达康沉默了好久,他与赵瑞岚相识太早,如果赵瑞岚不是因为赵家对付自己,那么自己唯一和她有怨的地方就是自己对她的拒绝了。

     “我当年拒绝了她的感情算不算?”李达康轻轻说道,当年赵瑞岚对自己的追求很主动,甚至不顾自己已婚还依然纠缠,所以才被赵立春嫁到外地。如果这就是源头,李达康觉得女人较真起来真是可怕!

     沙瑞金倒是没想到是这个原因,他突然想起了上辈子李达康出事的时候,纪委收到的照片,赵瑞岚揽着李达康的照片。赵瑞岚处心积虑地就是不放过李达康。

     李达康简单地和沙瑞金说了自己和赵瑞岚的过往,最后又说了句,“我不明白她,如果真是她做的,如果她真的恨我,真的要报复我,她有无数机会,欧阳菁在城市银行那么多年,只要她在我和欧阳菁没有离婚之前,抖出欧阳菁受贿的事,我这仕途也就到头了。她为什么要在我和欧阳菁离婚之后才出手呢?”

     沙瑞金想了想,说了一句,“或许她对你还有感情,既不想你好过,又不想真的害了你!”至于后来为什么欧阳菁联合何岩清出手了,估计是赵家覆灭,心中的那点爱彻底被恨给磨灭了。

     “是这样吗?”李达康不太懂女人的心思,欧阳菁都搞不懂,更何况比欧阳菁厉害多了的赵瑞岚。李达康又想到了上辈子死之前收到的短信,脸色微沉,如果得不到就要毁了,这样的感情未免太可怕了!不知怎的,李达康看了看沙瑞金,心中暗道,你倒是懂女人心,可见经验丰富!

     沙瑞金看着李达康眼睛眯着看自己,顿觉不妙,李达康在想什么呢?沙瑞金靠近李达康,道,“你想什么呢?”李达康的脸上笑容立显,连声道,没什么没什么。沙瑞金见他不想说也就算了。

     李达康站起身,走向书桌,准备拿规划图的时候,突然看到欧阳菁的照片,他想了想,默不作声地拿起照片看了看,他不知道欧阳菁现在怎么样了,他不能去看她,但是一夜夫妻百夜恩,李达康对欧阳菁哪怕没了爱情,亲情总是在的。

     沙瑞金看着李达康感怀的样子,心里没有想法是不可能的,但是也知道李达康和欧阳菁再无可能了,“想她了?”

     李达康从回忆中出来,勉强笑了笑,“今天是她生日,我记起来了。”李达康将照片放在桌子上,轻叹一口气道,“以前她老怪我不关心她,不帮她过生日。现在我记得了,却不能帮她过了。”

     沙瑞金知道这是李达康的过往,他只是安慰性地拍了拍李达康的肩膀,他不需要说什么,李达康他都懂。

     “以前整天吵,现在是想吵都没得吵了!”李达康苦涩地笑着,经历了两辈子和欧阳菁的婚姻,李达康是真的累极了!

     两人静静地站了会儿,还是李达康先回神,继续和沙瑞金讨论着刚才的方案。时间过得很快,杏枝在楼下催了,“哥,沙书记,吃饭了!”

     李达康看看时间,确实不早了,自己和沙瑞金聊起工作了,之前的尴尬也没了。沙瑞金并不介意跟李达康在一起聊些什么,只有他喜欢,他愿意,自己都会奉陪。

     吃饭的时候,沙瑞金极为规矩,没有多话,李达康也不想说什么,倒是真正做到了食不语了。期间,沙瑞金接了个电话,小白打的,应该是省委有事要处理,沙瑞金接完电话后,便跟李达康说着,“省委有事,下午不能跟达康书记继续谈工作了。下周反正要开常委会了,到时候达康书记有什么事再和我细聊好了。”

     李达康点点头,知道沙瑞金调研回来自然是要展示易学习这个人的,省委常委会首先要通声气。“沙书记,那我送您?”

     沙瑞金摆摆手,“不用,等下司机就过来了。你手受伤在家坐着吧!”

     本以为沙瑞金吃完就走了,没料到他竟上了楼。李达康跟上,轻声道,“沙书记还有事?”

     沙瑞金在楼梯上转身,没回答李达康的话,只是拉着李达康完好的左手就往上走。“哎哎哎,你放手!”李达康不敢大声,毕竟杏枝就在楼下。

     沙瑞金进了书房,道,“药在哪里?”李达康懵,什么药?

     “我来可不仅仅只是听你谈工作的,我是来给你换药的。”

     望着笑眯眯的沙瑞金,李达康大悟,道,“在房间呢!”

     李达康坐在床边,就这么看着沙瑞金小心翼翼地解开自己的纱布,擦了药,再重新包扎上,挺感动的。至少沙瑞金对自己挺好的。

     沙瑞金抬头,看看李达康的眼睛,调侃道,“感动了?”李达康心里的感动立刻飞了,感动个屁啊!

     沙瑞金突然凑上前,袭击了李达康的嘴唇,轻轻一吻后,马上撤退。李达康一愣,瞬间满脸通红,咬牙切齿道,“沙瑞金!”

     而沙瑞金已经朝门外走去了。一句轻飘飘地话传来。

     “达康,我有感觉的,你骗不了我!”

     楼下,沙瑞金心情很好地跟杏枝再见,“杏枝同志,你的饭菜做得不错,再见!”

     杏枝激动地双手不停搓着围裙,“谢谢沙书记夸张,沙书记再见!”在沙瑞金出门后,还心想沙书记真是和蔼可亲哪!她哥碰上这样一位领导真是有福了!

     那位被杏枝认为有福的李达康正倚在楼上的栏杆处,恼羞成怒着呢!李达康心想自己一个大男人,居然被人调戏了!还是省委书记,这算什么,啊,这算什么!潜规则吗?这汉东居然还有人敢潜自己?多大脸哪!下次非得扳回来不可!


评论(10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